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举办第十四期互联网基础资源大讲堂

2023年04月28日20:03
字体:[ ]

4月27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举办第十四期互联网基础资源大讲堂,邀请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副院长、国际关系学院博士生导师、国际事务研究所所长、欧盟研究中心主任王义桅教授作题为“关于一带一路的十个基本问题”的专题报告。中心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员工代表现场参加讲座,其余干部职工以在线方式观看了讲座。

微信图片_20230427165043

王院长从中国传统文化出发引出了“一带一路”的精神内涵,综合分析了“一带一路”的定位与意义,全面阐释了“一带一路”建设面临的机遇与风险,着重强调了如何通过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与“双循环”战略同频共振,同合作伙伴携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一系列重要问题。

报告结束后,王院长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分享了对如何用好互联网基础资源技术推进数字丝绸之路建设等问题的看法。下一步,中心将积极围绕一带一路、特别是数字丝绸之路建设深化研究合作,为我国互联网建设和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