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赴福建古田干部学院举办 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培训班

2023年04月19日18:06
字体:[ ]

为适应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切实提升中心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政治思想素质和纪检监察业务能力,中心于4月9日至15日赴福建古田干部学院举办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培训班,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曾宇和纪委书记彭健恒参加了培训班。

培训期间,学员们学习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守住底线》《<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解读》《中央苏区时期反腐倡廉建设的经验与启示》等专题课程,前往古田会议会址、长汀红色旧址群、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等地开展现场教学,听取院校特色课程——《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古田会议是党和军队建设史上的里程碑》,观看红色电影《古田军号》等。此次培训注重发挥古田干部学院党性党风党纪教学特色,采用理论授课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注重突出监督执纪教学的针对性,让学员们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学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纪委二十届二次全会精神,让大家透过革命旧址中的一件件文物、一张张照片、一幕幕事迹,追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用青春和热血在这片红色土地上铸就的革命斗争史,在重温历史中筑牢担当,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内容丰富,特色鲜明,收获满满。

学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拓宽视野、深入思考、学习借鉴,将这次学习培训的体会收获运用到具体的工作中去,准确把握新时代新阶段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牢记使命、担当实干,协助中心纪委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中心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中心办公室、人力资源部、财务部、国际部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重点部门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等29名员工参加了培训。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