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王朗当选ICANN政府咨询委员会副主席

2023年03月20日18:05
字体:[ ]

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于2023年3月15日第76次会议(ICANN 76)期间,公布了其政府咨询委员会(GAC)副主席特别选举结果,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王朗作为中国候选人成功当选。

本次有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GAC代表参选,角逐一个副主席岗位。王朗以其丰富的技术经验和二十年深厚的域名领域工作经历,获得更多GAC成员的信任与支持,成功当选为副主席,任期1年。

GAC根据ICANN章程设立,是国际互联网治理多利益相关方模式重要组成部分,在ICANN决策流程与互联网关键基础资源分配中具有相当影响力, 主要作用是针对公共政策问题,特别是在ICANN的活动或政策与国家法律或国际协定之间可能存在互动的情况下,向ICANN提供建议。目前,GAC共有181个成员和38个观察员,涵盖全球主要国家、地区、经济体以及国际组织。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将继续深化与ICANN的合作,进一步促进与全球多利益相关方的交流往来,为我国参与全球数字治理与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分享: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